栏目导航
banner

投后动态 | 集团所属浙大科创集团参投企业启真绿然受邀参加“第五届耶鲁中国海外投资研讨会”

2023-04-26

640.png

近日,第五届中国海外投资研讨会在美国耶鲁大学召开,集团所属浙大科创集团参投企业浙江启真绿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博士受邀赴美参会,并作“基于ESG的海外金属矿投资合规管理”主题演讲。

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BRI)倡议10周年,是疫情后的论坛重启之年。会上,王勇分享了企业参与非洲矿产及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环境社会合规管理实际经验以及基于ESG的可持续解决方案。随着气候变化,全球新能源需求大幅增长,钴、镍、锂、铁等金属矿的开采和供应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在海外的矿产投资,尤其在非洲和南美,有了大幅度增长,也遇到环境、社会、安全、地缘政治等各方面挑战。会议探讨了中国矿业在海外投资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矿业开发的环境社会影响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举措,对促进中美对话、中国海外矿产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640.png

一直以来,浙大科创集团作为浙大控股集团的投资主平台,紧紧依托“双浙”优势,发起设立多支市场化基金的运作,全生命周期涵盖天使、VC、PE等各个投资阶段,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数智经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赛道。浙江启真绿然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绿然环境、浙大科创集团全资子公司浙大启真创投、上海绿然投资共同投资组建,以碳的数字化为主业,立足浙江,服务全国,辐射全球。公司以数字化助推能源转型和零碳转型,致力数字孪生双碳服务,与浙大控股投资平台形成优势叠加,成为碳中和的人才与技术高地。

未来,浙大科创集团将持续加大碳数字化、数字孪生碳园区平台、低碳技术及碳中和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全力支撑浙江省“美丽浙江”与“减污降碳”的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