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banner

喜报 | 集团所属浙大规划院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2023-05-04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会上,浙大控股集团所属浙大规划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老幼计”荣获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TOP100“百景新锐”、数字城市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640.png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主办,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KCEST-iCity智能城市知识服务平台协办。依托吴志强院士领衔的国际平台,以大赛形式聚焦数字城市设计,集结“政、产、学、研”多方力量,汇聚院士大师、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创意青年。参赛作品覆盖人民生活、产业经济、社会治理、绿色双碳、文化复兴、科技创新和元宇宙七大主题场景,直击城市痛点,呈现了极具创新性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浙大规划院《老幼计代际互融数字服务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聚焦老幼共融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秉承公平服务原则,最终斩获佳绩。

640.png在随后举行的青年创新论坛上,浙大规划院获奖项目受邀进行交流,作“15分钟,如何圈出美好生活”主题分享。

一直以来,集团所属浙大规划院立足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致力于以数字化技术手段深度挖掘多源异构时空数据,切实服务真实智慧城市治理场景,搭建起一整套自主创新的数字治理平台系统,打造了一批标志性实践场景,获得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浙江之声、浙江国资等媒体好评,先后荣获1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包括浙江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优秀应用、浙江省规划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首批“青工创新创效实验室”、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银奖等。

未来,集团所属浙大规划院将始终坚守初心服务地方发展,持续以数字化加快推动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规划设计创新赋能城市空间,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