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banner

建设“三支队伍”,浙大控股集团亮出人才工作“路线图”

2024-03-01

2月29日,浙大控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专题会暨2024年第一次人才工作例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阮啸传达省委、省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盛亚东、楼润正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贾敏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新春第一会”、省国资委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动员会暨2024年省属企业第一次人才工作例会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高规格召开“新春第一会”,充分彰显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以人为本谋发展的实干能力、改革开放勇争先的担当魄力。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关于“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全力助推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擘画蓝图走向现实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为集团新一年高质量打造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

图片

徐金强在会上对集团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作动员部署。他指出,集团上下要深刻把握精神要义,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就如何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这一重要工作,紧密结合集团实际,确立坐标,谋划思路,找准通道,细化举措,切实把“路线图”转化为“实景图”,为集团打造高能级科创赋能平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徐金强强调,集团上下要拓展视野,打开思路,引进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用好集团内部现有人才,储备战略性专业人才,巩固放大创新平台对创新型人才的“磁吸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都能出彩的良好环境,构建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善作善成的人才队伍。要坚持以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分级分类培训体系,推动人才培养从“自然成长”转向“引领成长”。要积极探索市场化人才运营机制,结合新一轮国企改革重点,健全以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机制和更加规范高效的收入分配、激励保障机制。要以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突出“五个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突出“五个能”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以突出“五个有”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要建立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以实现自身价值留人的机制,从政策、经费、优化环境等方面为人才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图片

会上,余飞鹏对集团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集团要大力选拔培养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进企业班子,优化班子专业结构,提升班子整体功能。要聚焦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扎实开展各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支持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推动年轻干部拓宽视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拓宽专业人才成长通道,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职业发展机制,推进内部人才有序流动,充分激发了干部人才队伍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集团所属浙大科创集团、浙大科技园、浙大规划院先后汇报了人才工作亮点和新一年工作思路。

1709254959882.png

1709255002215.png

集团8位人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对集团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负责人、分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