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banner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受邀参加第四届滕王阁创投峰会

2024-03-14

2月28日,以“凝聚创投智慧 激发科创活力”为主题的第四届滕王阁创投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致辞并宣布峰会开幕,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出席,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夏文勇主持开幕式。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集团副总经理邵明国受邀参会。

图片

在大会开幕前夕的主题沙龙上,余飞鹏围绕“在时代变局中,企业如何寻找‘核心势能’和‘创新动能’”作交流。他谈到,在当前发展阶段,“科技+金融”更多的是服务于创业。要更好推进科创金融发展,一方面需要金融企业进行大量的服务创新,寻找匹配企业开展服务;另一方面需要当地政府搭建懂科技、懂运营、懂金融的平台企业,为科创企业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

图片

在大会主论坛期间,余飞鹏就“如何更好打造融资服务体系,全链条服务科技企业上市”作分享。结合集团近年来的科创探索实践,他讲到,要围绕科技企业发展,建设覆盖科创全生命周期的赋能体系,从而构建起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一是布局概念验证中心等载体,链接源头创新;二是构建多层次的科创基金体系,覆盖企业全成长周期;三是深化“店小二”式闭环服务,打造全链条梯度培育库。

图片

作为全国创投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峰会设置了主题沙龙、主论坛、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平行论坛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吸引了300余位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产业专家、科技企业代表参会,搭建起科技企业与创投资本交流合作的平台。会上还签约成立了江西首支省级科创基金。集团科创合作与成果转化部部长谢崇波在平行论坛中作“从创新力走向生产力”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申万宏源证券、国盛证券、江西国控基金协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具体承办,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工信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支持办会。

集团所属浙大科创集团、启真九智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