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banner

浙大控股集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4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浙大控股集团团委向各企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鼓励大家弘扬志愿精神,争当追“锋”青年。连日来,集团所属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走进园区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走进企业一线

3月5日,浙大科技园党团科创服务队联合党建共创单位农行浙大支行,走进企业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围绕浙大科技园“科创服务精准年”活动目标,先后走访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杭州莱宸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切实听取企业需求,及时开展资源链接。通过科创服务宣传、科创信贷政策及相关反诈骗信息宣传,不断提升园区科创服务的精准度,鼓励和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提升科创服务能力,切实助力园区企业孵化发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宣传活动

3月2日,浙大圆正科创服务联合紫金港社区和西湖区三墩警务室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树新风,你我携手好家园”常态化反诈宣传活动。

团员青年们深入社区密集点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提醒单,结合实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和真实案例,点对点介绍诈骗分子常用手段、惯用伎俩,提醒大家切勿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针对老年人等重点易受骗群体,手把手教学注册“国家反诈中心”程序,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有效预防诈骗,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反诈宣传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及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和支持,团员和青年在志愿实践中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感和荣誉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便民服务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4日-8日,浙大文创“星火”志愿服务队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展“学雷锋 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搭设便民服务台,积极向校内外师生、来往游客宣传浙大文创文化理念、亚运精神和文创产品,为大家免费提供卫生用品、消毒用品、防疫用品、裁剪装订用品和手机充电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师生、游客们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累计服务师生、游客8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30余次。

图片

图片

文明养犬便民义诊服务

3月5日,浙大动物医院与浙江大学动物医学中心组成联合服务队赴杭州市西湖区贝家桥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便民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贝家桥社区共有14个小区,拥有大量的“爱宠家庭”,宠物健康和医疗保障需求量巨大。此次义诊活动围绕“文明养宠,和谐邻里”主题开展,针对社区养宠家庭提供狂犬疫苗接种、人宠共患病预防和科学养宠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养宠居民前来咨询,还有很多可爱的“毛孩子”接受了医疗体检和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集团团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公益救援等方面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在追“锋”的路上,我们紧紧跟随,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