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banner

浙大控股集团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14

3月5日,浙大控股集团举办警示教育学习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将本次教育活动作为集团年度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起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强以“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为题,分别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以及对依规治党的思考和认识两个方面,为在座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堂主旨鲜明、内容具体、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徐金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部署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加快构建党内法规体系、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的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他强调,党内法规把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行为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依规治党是管党治党最有效、最可靠、最持久的方式。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党内法规作为行为的遵循和准则,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内法规,时刻用法规去要求自己、管束自己、检视自己,切实把党内法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时时刻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真正做到铭记于心、自觉践行。他指出,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企,深化各类制度建设,强化制度刚性保障,提高制度的可行性、宣贯面、执行力。集团及各企业要用好制度“标尺”,让集团全系统形成遵规守纪的警觉和自觉,确保各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认识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将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